2012-01-03

♥ 暖暖的擁抱‧斗篷


孩子!!很開心能擁你在懷裡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~


元旦的清晨送上這件暖暖的斗篷~






作為你的新衣希望在冬季為你擋去刺骨冷冽的寒風~
願這件斗篷能帶給你如同媽咪懷裡一樣的溫暖~


媽咪要甜甜膩膩的說聲~早安寶貝!!你好可愛!!

很感謝爺爺與奶奶每天給你滿滿的擁抱~
看到你們的對話有著無數的歡笑~
老實說媽咪放心不少~

很抱歉由於工作的關係我與爸爸不能時刻陪伴在你身旁~
但是我們對你的愛永遠不減~而且只會越來越多~
期盼你能一直生活在滿滿的愛裡~有著充足的安全感~
知道~我們會是你永遠的依靠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感謝Hanna提供的紙型與作法
讓製作過程輕鬆不少~
詳細的說明Hanna已經提供的很完整了~
這裡就針對製作過程中我所遇到的情形提出分享^^
材料選擇:

表布:高密度合成麂皮~可以丟洗衣機洗~超推薦~
我選了淡雅的藍綠色~有著薄荷糖的可愛色調~(我妹說是蒂芬妮藍...)
很適合小花生白皙的肌膚~


裡布:雙面刷毛的羔羊絨~
當初為了能更保暖所以我選擇雙面刷毛的羔羊絨~
但是增加了製作過程的困難度~
因為雙面刷毛的羔羊絨~沒辦法畫線~
只能小心翼翼的沿著畫好的紙型剪~
要記得車縫時要換上均勻壓布腳~
及針趾放大一些~
不然....會拆很多次...
所以若是可以選擇~建議單面刷毛即可~


帽子與斗篷的接縫處~建議先用珠針固定位置~分配均勻好縫份後用手縫~
第二道車線就可以沿線機縫0.2cm即可~這樣後頸就可以有美麗的弧度^^


建議完成後~帽簷、肩膀、後頸..等幾個重要貼合點~手縫定位~
這樣表布與裡布的對應位置~就不容易跑掉~


牛角釦的組成材料:
棉繩(先縫好位置才蓋上皮片)、
皮片(自己剪的皮片、戳好洞後回針縫即可)、
牛角釦


很喜歡這組似牛奶糖的配色~


抓位置時別忘了要讓斗篷左右兩片交疊一些~才防風喔~


帽子略大一些是希望外出戴上時能有擋風的作用(我們住海邊...)~
會選擇兩歲大小的尺寸製作~是希望明年小花生依舊可以穿~


剛學會坐的小花生穿上,剛好可以罩住全身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