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10

~祝我生日快樂~(上)



印象中"生日"對我來說~[沒感覺生日重要]"幼年"~[學習期待驚喜]"青年"~[似乎麻痺知覺]"中年"回想起這個節日~除了~

[
大學時前男友為了驚喜~將蛋糕放在後背包中~汗流浹背徒行40分鐘來找我~將不成蛋糕形的蛋糕偷藏進我冰箱中的感動外~]就屬今年的生日及5年前的生日最經典~

話說5年前那次
~自己離鄉背景獨自在台中生活的那段苦日子~生日當天只記得加班到8點多(還好老大大發慈悲提早放人~不然就要在公司倒數了~)但是離開公司就在巷口發生車禍~負傷休養足足一年~(果然是加班的命~)更別提~蛋糕~禮物~慶祝~狂歡~只有~繃帶~骨折~菜鳥醫生~真的很痛~還有主管陪我在醫院12點整時說的一句"生日快樂"

(
我下意識的回了一句"去它X的生日快樂~我一點都不快樂"~好像把他嚇到了~我平時的端莊形象也沒了
>_<~)

隔年在家~緬懷去年生日的慘狀~那年生日我不敢出門了(心有餘悸
...)~天才的老爸老媽~各自暗懷鬼胎~分別偷偷買了大蛋糕~想給我一個驚喜~

(PS:
我爸媽倒是默契十足~常常會在互相沒告知的情況下~買了同樣的東西~使得家裡很多東西都是雙份....雙份香蕉~雙份饅頭~雙....他們很愛比誰買的好吃~但是爸媽~雙份.....真的吃不完...)於是那年我吃了2個大蛋糕~雙份~只記得我許願時嚎啕大哭~因為去年只有眼淚跟止痛藥陪我~沒有蛋糕~但是今年有爸媽的2個大蛋糕還有爸媽的愛~覺得冥冥中~老天要補給我去年沒吃到的蛋糕~那年吃得很爽快~(2種要吃一樣多喔~不然爸媽會賭氣~)



待續~(下集)

沒有留言: